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地图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沧州师范学院音乐系简介

来源:2exam.com 2012-9-9 12:01:05

音乐系
    1、音乐学(师范类 本科)学制4年
    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知识、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,能够进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,具备创新和实践能力,具有现代音乐观念与音乐创新意识,在中小学从事音乐教育工作或在艺术研究单位、文化机关、社会团体从事表演及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    主要课程设置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和声学、配器、中外音乐史、音乐学理论、中国民族民间音乐、音乐美学、作曲技术理论、曲式分析、复调、合唱指挥、迷笛制作、形体、艺术概论、音乐教学法、钢琴演奏、钢琴即兴伴奏、声乐演唱等。
    授予学位:按有关规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

    2、音乐教育(师范类  专科)学制3年
    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、基础知识、基本技能,能够从事音乐教学、教学研究的教师及音乐领域其他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。
    主要课程设置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钢琴、声乐、器乐、合唱指挥、和声、复调基础、曲式与作品分析、中国民间音乐、中外音乐史、舞蹈、音乐教法等。

    3、舞蹈表演(艺术类 专科)学制2年
    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舞蹈表演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备把握舞蹈专业的新成就、新动向的能力,能在中、小、幼、文化宣传、厂矿、企业等单位胜任舞蹈教学、创作、表演、编排和组织工作的高级专业艺术人才。
    主要课程设置:舞蹈基训、古典舞身韵、民族民间舞、舞蹈艺术概论、舞蹈创编、舞蹈剧目、舞蹈赏析、舞蹈教学法、基本乐理、舞蹈解剖学、视唱练耳、中外舞蹈史等。

    4、学前教育(幼儿艺术方向)(师范类  专科)学制3年
    培养目标:培养具有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较高艺术修养,掌握音乐、舞蹈、美术、语言等幼教必需的多种技能和幼儿艺术教育指导能力,能够在幼儿园、学校、社区独立组织各种幼儿艺术活动及教学的高级专业艺术人才。
    主要课程设置:儿童教育学、儿童心理学、现代幼儿教育理论、幼儿语言学、幼儿艺术美学、英语听说、舞蹈、艺术体操、儿童舞蹈编创、美术、手工制作、声乐、幼儿合唱指挥、儿童歌曲编创、钢琴、手风琴、小乐队编配、二胡演奏、古筝演奏、儿童故事等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闽ICP备06019773号